首页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
强化商务管理 提升经营品质

当前,公司正处于业务转型和优化调整的实施期,商务管理工作需坚持服务市场开发和项目管理,紧扣“三高两低三强”“两控两降一治一快”目标,着力提升商务创效水平。

明大势、谋长远,强化商务管理。

一是持续深化商务管理体系,积极推进本部、项目部双平台商务建设,健全与市场新环境和履约新要求相匹配的商务管理体系,持续强化责任制、成本控制、合同管理、变更索赔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全员商务管理意识。

二是持续优化经济责任体系。以“强激励硬约束、业绩与薪酬相匹配”为原则,修订所属单位、业务类部门考核办法,科学划分项目类别,将项目按工程类别细分为水利水电、市政、建筑、石油化工、机电工程、钢结构等18类,奠定考核基础。

三是持续提升成本管控体系。形成覆盖各业务板块、贯穿各层级的穿透式分析、动态化监管的成本控制体系;完善了投标报价成本复核机制,加强了成本测算、分解工作,强化了采购限价、尾工成本管理工作。

防风险、提质效,提升经营品质。

一是加大指导和帮扶,做细做实对外变更索赔工作,编制下发合同二次开发指导手册。同时,严格开展对内变更索赔工作,有效防止效益流失。

二是建立分类分级管理体系,健全重大合同评审、谈判多部门联动机制,再造实用高效合同评审专项流程,将合同评审端口前移至招投标前,有效防范化解合同风险,实现合同清单化、动态化管理。

三是夯实商务管理基础,编制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应对措施、国际项目商务风险防范措施、合同二次开发手册,开展线上线下商务培训,交流商务经验与案例等方式,增强商务管理基础,助推管理效能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