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党群工作
沉浸式红色剧目体验为党史教育注入新活力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年轻党员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近日,机船公司机关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沉浸式红色剧目体验主题党日活动,7名年轻党员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在沉浸式体验中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教育鲜活起来。

活动以剧本《兵临城下》主题,讲述了发生在抗战时期的朔县惨案。侵华日军兵临城下,朔县百姓上下一心,毅然选择了一场毫无取胜希望的守城之战。在两个小时的游戏中,每个人根据剧情安排认真演绎自己的角色,亲身体验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英勇历史,切身感受抗日背景下生死一线的触动,深刻领悟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人物命运与时代大背景相交织,爱国情怀、强烈使命感在剧本演绎中尽数体现,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沉浸式体验中持续升温。

“我的角色是东北军骑兵团长邵平章,在游戏的遗书环节,团长写给副官的绝笔信让我眼睛都湿润了。没想到抱着玩游戏的心态,却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这样说。

此次沉浸式红色剧目体验以红色资源为土壤,将被动教育转换为主动体验,投入真情实感,充分调动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是一种全新的主动式、探索式党建教育体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