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文学
激扬青春风采,创新时代力量
  总书记说“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漫漫人生路,青春如大江之水,不断地流逝,唯有以斗志昂扬之姿,奋发图强,以振兴我中华工业强国为己任,方显青春本色,亦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青年代表了一个新的时代。回望历史,青年在不断地努力奋斗中,推动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朽的辉煌,一代代青年担起了促进国家繁荣,民族复兴崛起的伟大历史使命,并取得了巨大成功。作为今天的我们只有充分融入新时代,用火热的青春、勇敢的心才能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价值,方不辜负美丽韶华,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青年需要激情与理想,中流击水,奋楫者进,站在新时代的起点,理想需要在不断的激情奋斗中去实现,在美好的年纪,我们既要做勇敢的追梦者,也将成为峰回路转、披荆斩棘后的圆梦人,在奋斗中释放激情,以青春年华,为民族工业、公司发展奉献力量,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肩负起青春的理想,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成为时代的代言人。
  青年应该是一个从满朝气的时代,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要用每一个生动的青春奋斗故事,去续写历史,接力中国梦征程,以大好青春之年华,创建和谐美好社会之未来。
  青年需要不断地学习,与时俱进。当前社会,世界经济一体化加快,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每一个青年都必须正确认识到当前社会以及企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端正工作态度,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专业化知识业务能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求真问学、操练本领、丰富学识、知行合一、面向实际”,有意识的培养创新精神,磨炼创造能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担起重任,不负青春年华。
  青年需要坚定理想与信念,青年不仅是美好的年纪,更是进步思想的推动者,心存敢于拼搏的斗志,掀起新时代浪潮的不屈毅力。年轻的我们也曾迷茫无措,但先贤们的路无一不是崎岖难行,充满磨难,他们的成功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今天的我们拥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为我们指明奋斗目标,坚定奋斗动力,来一场不悔青春。
  今天,我们是新时代的一员,将努力学习本领知识,攻坚克难,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发扬我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秀传统精神,在激情奋斗的年纪,必将顽强拼搏,矢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