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陈晓华调研贸易发展分公司


调研汇报会

  10月11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到贸易发展分公司调研时,要求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能建战略部署和集团股份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苦练内功、打好基础,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贸易发展分公司自今年7月25日成立以来,按照集团整体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初步构建了规范有效的治理体系,建立了市场开发和业务运营流程,以大宗油气、建材贸易为主的业务有序开展,党建工作同步跟进。

  听取汇报后,陈晓华充分肯定贸易发展分公司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国家不断加大对外贸服务业和物流业的扶持力度,给基建、能源贸易和物流业带来了巨大机遇。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1+4”国际业务格局,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业务是葛洲坝国际业务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贸易发展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稳健发展,努力打造“葛洲坝贸易”品牌,助推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陈晓华要求贸易发展分公司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战略引领,聚焦主业定位,紧扣工程贸易服务、大宗商品贸易、援外商品贸易、一般商品贸易等业务方向,切实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合规经营,健康发展,打造完整有效的风险控制体系;完善制度,强化执行,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管理,苦练内功,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把准定位,聚焦业主,坚定不移执行好集团战略意图;创新发展,做强做优,围绕业务模式、商业模式、财务管理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牢固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领要求贸易发展分公司坚持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学习贸易行业新理念、新知识、新政策;强化风险防控,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党建工作部、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产权部、投资管理部、风险控制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